/ 行銷與業務的差別 / 

工作15年,2/3的時間在行銷領域中學習打滾,1/3的時間轉行去做網路廣告業務。

這幾年開始帶團隊,帶領行銷團隊最常聽到的就是

1. 夥伴抱怨為什麼我要做這麼多的跨部門溝通?

2. 業務抱怨行銷都不知道在忙什麼?或是行銷會的我也會啊!

3. 業績不好到底是行銷的責任還是業務的責任?

4. 行銷到底要不要揹業績?

確實,這在每一個團隊中身為主管的我們或多或少都要解釋這個題目

就我的經驗,我自己從行銷執行到媒體整合運用到擔任行銷部門的主管

整合我過往的經驗,如下圖表

行銷與業務人員的差異.jpg

 

很粗略的表格,但是把行銷和業務之間的業務範疇做一個區隔

確實,行銷與業務是密不可分的合作關係,但實際上還是有差異

有任何指教歡迎來信: hiwetao@gmail.com

 

祝您

順心 平安

 

預計發表文章: 

1. 小眾市場的操作策略

2. 產品行銷所具備的15項技能

3. 網路流量的應用

 

arrow
arrow

    東東觀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